六花亭

三刷!依然震撼!!大概在蛟龙的坑里出不来了。
我记得一刷观影,当邓梅含泪说谢谢的时候,电影院内响起了清晰的“丟!!谢你妹啊谢!”
我知道,邓梅在营救过程中,全力配合不拖后腿,并极力保护小女孩,主动脱下防弹衣,并且懂得感恩。或许她不如我莉姐的超强战斗力,也不像夏楠那样“死都不怕,跟恐怖分子干到底!”,但是她作为一个从未直面过血腥的普通人,依然用自己瘦弱的身躯保护着怀里的小女孩。
如果放弃邓梅,失去的不仅仅是人心,更是失去中华民族的魂。我们这个民族,在屈辱的百年中未曾放弃;我们的军队,在艰苦卓绝的抗战中都未曾放弃的信念,不可能在恐怖分子的威胁之下就退缩。
如果放弃总统,我们国家将在世界所有的国家中,在经济、政治、文化等活动中是失去信誉,更别提我们的军舰在紧急时刻进去他国港口去营救我们的同胞。美帝能够流氓到底,过河拆桥,忘恩负义。但我们更懂“千里之堤溃于蚁穴”,也知道“水能载舟亦能覆舟”。
蛟龙一队,八去二死一惨一伤。有人问,值得吗?也有人说,这是一次失败的军事行动。
斯人已逝,我们不能去问当事人的所思所想。
我知道,蛟龙一队完成了撤侨,救了人质,抢了黄饼。
我知道,舰长说的“马革裹尸还”。
我知道,当年的“印尼屠华”,是刻骨铭心的血海深仇。所以才会有,“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伤害!”
也有人说,时间线条混乱,只是各种打打杀杀、枪支弹炮堆砌成的商业片。
我自己捋了一下时间线条:军事政变——侨民有难——伊维亚政府开放港口给中国军舰——恐怖分子为挑拨双方关系,给政府军施压,并且试图将中国拖入战场,从而能够仿制在欧亚地区开展的恐怖袭击——领事馆一行被困——总统遇袭,作为开放港口的交换条件,中国军舰护送总统一家——恐怖分子抓中国公民,给中国施压,以人质交换总统——蛟龙一队解救人质——完成所有中国公民的安全撤离任务——抢黄饼。
三刷依然感触颇深,“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,我们只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。”有人把黑暗挡在了我们看不见的地方,所以我们能够活在阳光下。
就像那兔说的,“喜欢战争没脑子,忘记战争没良心。”
我们这个国家啊,历经辉煌,也坠落过深渊。我们在百年屈辱中艰苦抗争,我们在遍体鳞伤中艰难成长,有错误、有挫折、有纠结、也有过痛苦,可是我们从未放弃。

评论(3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