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花亭

村里有人家开始放烟花了,街边有小孩子扔炮了。boom ~boom~不过我们这一辈都过了买烟花的年龄了。
大扫除完成了,就差贴春联了。都觉得求财求贵人的春联太俗气,配不上自家的逼格。
甜粄发糕也已经出炉了。只剩酿腐卷和炸煎堆了,不过今年大概也不会做很多。老一辈精力不够,年轻一辈没有技术。
红包也买了,就差往里面装压岁钱了。还好我还没结婚,还不用给小朋友红包包。
想着以后如果带他回来这里玩,给他讲讲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有什么故事,可惜也就是想想而已。
见到老家的亲戚,好似情感依旧,可是却莫名有着生疏和隔阂。
不过最想见的外公外婆,这辈子是再也见不到了。
2017年也是过得“五花八门”。
情感世界多年如死水,2017年却深深品尝了何为怦然心动,何为“求不得”的苦涩和心酸。
彼此当做陌生人的亲人,2017年却为了亲弟的扶养而差点对簿公堂。突然变成另一个人的支柱,突然意识到我没办法放弃自己的弟弟。
以前对金钱也有执念,但是总觉得够用就好。但在2017年意识到,钱,房子,车子,是多么的重要。什么都没有的自己,面对不喜欢的人和事,哪怕眼眶就快憋不住眼泪,却仍要露出得体甚至谦卑的微笑。
在2017年做着越来越不开心的工作,虽然心里一直骂骂骂,但是还加班还是会加班完成。毕竟靠这份工资养活自己。
在2017年,最害怕的是,感觉自己在慢慢变成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。
所以在2018年,我希望能够做自己。希望能够重视自己的健康,自己的心情。学车也好,考证也好,学个乐器也好,不想再让自己被工作束缚,被情感束缚。开心,最重要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