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花亭

悲欢如梦

    一个被刻意遗忘的人突然出现, 让我发现,我还是那个胆小、懦弱的人。即使只是出现在我的微信“请求添加好友”列表里。一个已经在我生活中几近消失的人。将近10年未相见。

    时间这剂良药,在我身上的效果并不显著。

    从被赶出去的那天晚上开始,我的生命里就不再有父亲,可我的父亲却不会缺失一个女儿。多好,腾出我的位置,依旧是夫妻和睦,依旧是儿女双全。

    羡慕吗?

    羡慕的。至今为止我都羡慕那些情感完整的家庭,甚至在内心深处嫉妒着。妈妈的怀抱是怎样的?爸爸的臂膀是多有力的?手牵手散步会聊什么?难过哭泣的时候,擦干眼泪的手掌是什么温度?分享喜悦时的拥抱是多亲密的?结婚走过红毯时,他们的眼泪是苦的还是甜的?

    怨吗?

    怨的。寄人篱下的时候会怨。独自一人去医院看病被医生称赞为厉害的小孩的时候会怨。受了委屈却仍旧挨打的时候会怨。满腹心事却无法倾诉时会怨。父母离婚时会怨。与父母再婚家庭无法融洽时会怨。半夜被赶出家门时会怨。回到家里灯火漆黑时会怨。直到现在没有家了,还是怨。

    恨吗?

    不恨的。因为很早就知道自己在他们心里并不重要。头顶上时时刻刻悬着一只鞋。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碾进泥里。怀着侥幸过着每一天。

    我编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存在的幸福的生活片段,说着一个又一个关于家庭父母的谎言,对外塑造成独立、坚强的形象。骗他人,骗自己,不然撑不住。

    怕吗?

    怕的。我害怕内心的孤独将我淹没,可当有人来救我时我又会抗拒,害怕再次被人推进孤独的深渊里。我钦慕阳光,可我担心阳光将我灼伤。或许我就要独自一人,孤独却又安全地走完这一生。


评论